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天堂 (保存舊文章)

天堂

甚麼是天堂?

我常常看著天空,抬起頭迎向耀眼陽光,
天堂位置在上面,也有可能在我心裡,
我總是瀟灑告訴自己: 好孩子上天堂,壞孩子哪裡都可以去。
可是,黯然地,我也想去天堂,一次就好
對我來說,世間所有眾生們的夢想,若存在而且去追尋,
那裡就是天堂,追尋的過程就是通往天堂之路。

天空的面積很廣大,它彷彿有很多的門,
我們走不同的路去找尋天堂,開了門所找到的東西不盡相同,
天堂的路大多是很難走的,由於路程不同,多半是孤獨寂寞地走,
傳說中的比利小子,燃燒生命火花的鮑伯狄倫,乖張暴戾的艾克索都去敲過天堂的門,
循著光亮前進,常常最後抵達門前,眼界是越來越黑暗,
你知道我們總是摸到天堂的門,然後重重摔了一跤,無限的向下墜落,遠離天堂...

我覺得理光頭比較容易到天堂,充滿殺氣,橫刀向天,
1983的亞洲盃,從新兵中心剛放出來的涂鴻欽就是
他跟夥伴在漢城踢掉了韓國隊,到洛杉磯贏了一面銅牌回來,
在之前臺灣少有國際比賽的機會,環境險逆,國人民族主義期望加身,沈重的無以復加。

我覺得耍白爛也容易到天堂,無牽無掛,妖魔不侵,
1992的巴塞隆納奧運,郭李建夫在緊繃氛圍那一記往二樓投去的螺絲球,
稍後隊友王光熙穩穩接獲吳思賢 5 -> 1 傳球,振臂高舉,進入冠軍戰,
那時職棒挖光往昔國家隊的精英,沒人看好的二軍少年家,贏得臺灣首面球類奧運銀牌。

剛剛,漢城亞洲杯,11局下半,韓國擊出再見安打,臺灣失去兩千年雪梨奧運門票,

投手許銘傑呆立投手丘,被淹沒在興奮擁抱狂喜的韓國人群中,
捕手陳峰民脫下頭盔面罩,哭紅了眼,嗚咽地走向休息區,眼淚滴在蠶室球場沙地上,
我還沒吃飯,一直餓著看到現在,我也哭了,因為我以為我們可以一起到天堂的...
才是八局下,四棒陳金鋒打出2分打點追平,我跳起來狂叫狂跳,抑制欲湧出的心臟脈衝
是天堂的門!我看見天堂的門了!
我以為我已經搭機飛躍赤道,向雪梨前進,準備大幹一場
輸了,這下專機被擊沈在瓜達康那爾島上空了.....

人們總是很努力,忍受風霜雨雪,辛苦堅持理想,去走天堂路,
老天總是開玩笑,讓你摸到一下天堂的門,然後叫你滾下去,回到下面,面對黑暗的心,

這條路上,有賭博跟暴力的兩聯盟與大環境,內鬥的棒協,無能的體委會,
那又如何?在漢城,我看見有人跟我追尋一樣的天堂,
郭源治在日本職棒早就功成名就,冒著名氣受損的可能,43歲當國手,奉獻自己的技術經驗,
蔡仲南從舞廳被拉回來,他正統高壓式投出一球一球,封鎖日本隊,誰想的到?
鄭昌明打擊再爛,他能接到那難球,反手畫大弧奮力傳出,我看見火燄進入一壘手手套,
潘忠韋一字劈腿接住那團火燄,每場盡忠職守接住每一來球完成封殺,他也是光頭新兵,
洪一中昨天跑回我們第一分,我從來沒有看見近四十的他在那魯彎的球場跑到這麼飛快,
洪啟峰罩著聯盟打擊王的光芒被四K,他猛力揮棒落空,他哪裡有不認真打?
陳金峰從木棒拿到壓縮棒,美國小聯盟名氣也不重要,打出安打比較重要,
矮小的張家浩沒有上場機會,但他漂亮的慢斗推進跑者,接下來的安打就是兩分進帳,
馮聖賢也是凡人,在天堂的門前,他滑了一跤,漏了那球,他只能苦笑,
我們一球一球投出,揮擊一球一球,教練也對每一球動腦筋。
夠了!夠了!

就是我們都努力了,然後我們不放棄,該做的事,該表現的球技,我們都付出了,

可是,天堂還是日本隊跟韓國隊去的...


人生也是這樣,
所以,掉到地上,躺了幾天幾年,因為發現新希望,繼續追尋天堂
2004年奧運棒球賽,還有我們的下一個天堂,加油!


作者 rotten (凌煙閣上作良臣) 信區: baseball (Sep 17 20:21:30 1999)

標題 ◆ 天堂

時間 7;44m出處: 清大人工智慧站(AIDS, 140.114.78.31) 轉貼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