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Rookies: 無法抗拒的甲子園棒球劇







「過去の過ちは決して消え去るものじゃない。

 だが、止まってしまった時間を、こうしてもう1度動かすことが出来た。

 俺は何もしていない。

 お前たち自身が、考え、行動し、

 野球部を蘇らせたんだ!」

   "我們也不能一昧的抹煞過去的錯誤。

   但是,我們絕對要讓中止的步伐再一次的向前邁進。

   我什麼事都沒有做。

   是你們自己這麼想著、而且去實踐,

   才讓棒球社復活的!"







官網



(先開youtube,一面聽一面看吧)



自從交響情人夢之後,好像沒有一部日劇會讓我想要向人推薦

開始看這部也是偶然,因為我這個人很難抵抗甲子園棒球劇,所以試看了第一集

        以日劇的尺度來說,裡頭的暴力情節已經超過一般青春校園劇(打架拳拳到肉見血)

        川藤老師的傻愣直腸子式熱血也一整個無敵(引用名言可以說已經到迂腐的程度)



如果不是棒球主題,實在很難說服自己在有限的休閒時間內擠出追日劇的動力

可喜可賀的是在收服學生們之後,小子們對棒球的執著讓整齣劇漸入佳境

  曾經放棄生命的人,沒有重拾夢想的資格嗎?

  面對所有人的質疑、挑釁,仍然捍衛著彼此的希冀;因為曾經失去,更懂得珍惜眼前的機會

  

  "能開拓前路的是自信和勇氣   by川藤幸一"



勇氣來自於同伴一路相挺,自信來自於不間斷的努力

九局下,落後一分;兩人出局,滿壘。誰會是那個站上打擊區心無旁鶩全力揮擊的人?





  

參考網頁:Rookies 秩序冊-不能忘記的11個名場面

                    要低調一點的熱血教頭

                    更低調一點的研究所


 





4 則留言:

  1. 這不會是森田正則那本笑點很低的Rookies的映畫化吧...<br />
    二...二...二子玉川 :XX<br />
    話說我已經很久沒有追日劇的力氣,<br />
    最近兩個禮拜的娛樂是邊吃飯邊看很噁爛的Bones...<br />
    http://en.wikipedia.org/wiki/Bones_(TV_series)

    版主回覆:(07/31/2008 03:37:52 PM)


    你得到它了

    每次才剛感動完,就被白爛打敗

    這部撥完了,不用一個禮拜一個禮拜追

    回覆刪除
  2. 破案天才伽俐略<br />
    雖然比不上CSI的精細複雜<br />
    但是有帥哥還有不時點綴的白爛<br />
    還蠻好看的哦

    版主回覆:(08/01/2008 01:54:21 AM)


    伽利略是去年的秋季檔(跟醫龍二同期),收視率很好

    當時因為超華麗的配角群把它看完了

    不想爆雷,只能偷偷透露完結篇有點後繼無力

    緯來最近手腳蠻快的,只是有時候不太知道它買片的原則

    過幾天要撥的極道鮮師三甚至是上一季的春季檔

    只是春季檔我私心認為Rookies最好看,極道的模式已經膩了

    也希望不要買木村的Change, 劇本把政治描寫得太理想化,在選舉IQ超高的台灣根本不討好

    回覆刪除
  3. 伽利略我也看了...<br />
    我後來發現我現在日劇大概只剩推理類有力氣抓來看完,<br />
    結尾...yeah...同感...<br />
    我現在在等電影版, <br />
    不過找堤真一來演原著那個矮胖不起眼的達摩石神不會嫌太帥了嗎...<br />
    而且華麗配角群現在有點不可靠 XD<br />
    這是我看完魍魎之匣電影版之後吐血三升的心得....

    回覆刪除
  4. 是啊,配角們真的很華麗<br />
    不過,我完全是衝著福山雅治看的啦<br />
    畢竟他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啊<br />
    <br />
    現在家裡唯一一本寫真集還是福山的哦<br />
    是小時候貼心的男性友人送的生日禮物呢~

    版主回覆:(08/03/2008 01:41:16 PM)


    那你應該去看福山和菜菜子的"美女或野獸",應該會被電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