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三歲小孩的

三歲小孩的感受力

棒球季熱熱鬧鬧開始之後(當然也包括NBA進入季後賽),曾少爺又開始當沙發馬鈴薯了。除了在旁邊跟著亂喊"Manny! Manny!"之外,曾阿顆同學也開始關注電視裡播映的其他內容。
因為曾少爺有個"每逢廣告就開始亂轉台"的討厭毛病,有次棒球攻守交替時自然就近轉到電影台去,當時播的影片是老片"喜福會"

我們看到的段落是最後一位母親的故事,在戰爭中不得已扔下一對雙胞胎去逃難的母親。一開始看到有baby在嚶嚶哭泣,曾阿顆就看直了眼;接著演到媽媽留著淚把小孩放在樹下 、把身上財物塞到襁褓裡,一對baby還恍若未知的咿咿啊啊講著嬰兒話,曾阿顆就受不了了,開始問:她在做甚麼?
我很委婉的跟她說:娃娃車壞掉了,她們的媽媽抱不動,所以把她們放下來休息一下。那個媽媽好累了走不動了所以哭哭。
曾阿顆回頭看看螢幕,又轉頭看看我,扁著嘴用一臉快哭出來的緊張表情,問了好幾次:為什麼?為什麼?
很奇妙,一個聽不懂英文看不懂字幕的小孩,竟然也隱隱約約知道,自己正在看一場生離的悲劇影片。


三歲小孩的臭拎呆
雖然曾阿顆也正式進入不停講話期,但是她臭拎呆的程度可是很嚴重的。只是曾少爺覺得這樣實在有夠可愛,完全沒有想糾正她的意思,還很愛模仿。有時發現她已經不講發音不準的娃娃語之後,還會很失望的追問曾顆顆說:你已經不講尿某蛇(包姆蛇)了喔?這隻不是叫尿某蛇嗎?
很可惜的是,現在小孩的自尊心很強,想要偷偷錄下她一些可愛到爆的臭拎呆發音或用詞,人家還不給錄。尤其是最近她開始在用一些語助詞講話,剛開始偶爾會用錯,會問:我可以吃這個呢?(應該要用嗎)加上她到現在都還發不出""的音,凡是ㄌ都發ㄖ,所以常常這個""那個"",實在有夠可愛的啦。


紅豆詞


可愛頌



三歲小孩的觀察力

這是垃圾車之戀的續集。可能是發現我們都知道她喜歡垃圾車,有陣子她會故意說她不喜歡而且也不看了。幾個月之後才慢慢的又開始等待垃圾車時間。有一次外面音樂響起,她掀開窗簾看了看很認真的向我報告:垃圾車baby來了。
我一頭霧水,問她:垃圾車來了?
顆:是垃圾車baby來了。等一下他媽媽會來。
我:?
顆:你來看,是垃圾車baby
我跟著探頭看了一下,是一台黃色卡車樣的垃圾車,然後又一段音樂響起,曾顆顆急忙說:垃圾車媽媽來惹!

原來,真正大台的、有碾碎機的垃圾車會晚一兩分鐘開過來。她看到我恍然大悟,還很得意的說:你為甚麼會不知道!



三歲小孩的道理

某週末早上下雨,家中無水果,決定出門去買。曾顆顆跑來我旁邊,一臉很想招換我去她房間陪玩的樣子。乾脆問她:我要出去買水果,先跟爸爸玩好不好?
顆非常迅速的回應:我要跟你一起去買水果!!
曾少爺在書房叫:妹妹你跟爸爸在家玩玩具好不好?讓媽媽去買水果!
顆一臉認真說:我要跟媽媽去買水果!爸爸是大人惹......不會......不會被小朋友抱走,可以自己留在家裡,所以我要跟媽媽出去!


(以前她要求不要去上學,想自己留在家裡玩玩具,我的理由是"你是小朋友不可以自己留在家,不然壞人來用抱的就把你抱走了,這樣你就找不到爸爸媽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