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Jupiter







玩過銅管的人應該都有聽過(或吹過)這支行星組曲中的"木星"。它是軍樂或管樂隊常奏的曲子。中段(3:04秒-5:04秒)氣勢磅礡的部份,跟著名的電影"Braveheart"也有幾分相似,一向是我最愛的部份。







前幾年,這首曲子裡最經典的這段旋律,被日本人譜了詞,改編成一首流行歌。主唱是一位音樂大學出身的女歌手,叫做平原綾香。第一次打開這個MV檔案,就被胸腔共鳴的第一個漂亮低音震慑到。一直想模仿那個低音,可是不但很勉強,又怎麼也達不到那種結實度。







所以我今天拿這首老歌出來幹嘛?

拜流感所賜,我今天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發出那個音了。不亦爽乎。哈。

1 則留言:

  1. 那位白髮老先生是小澤征爾嗎?

    (有點像,又不太像)



    請把該ALTO做的事交給ALTO吧

    SOP跟人家湊什麼熱鬧



    還有啊…

    我最近愛上陳奕迅了

    因為我唱他的歌完全不用換KEY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