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賣瓜

我常把曾顆顆當同伴在講話, 以至於少爺在旁邊的時候都以為我在對他說話
不過這樣也沒讓曾顆顆比較愛學講話就是了...

最近新增的詞只有 "挖挖"(轉彎), "~瘩瘩" (大車車), "", 還有"" (還小捲舌咧, 她都學這種奇怪的)


===以上賣的是小黃瓜分隔線===


值得賣的是比手畫腳下的認知和記憶力
兩邊的阿公阿嬤都跟我強調過阿顆的記憶力超好
基本上阿公阿嬤眼裡出天才, 說的話可能要打個一折才能聽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周末的中午準備吃飯照例會放些音樂,
我挑了曾顆的愛歌"早安 晚安" 問她: 聽早安晚安好不好?
大小姐很滿意: (點頭)
不料才把CD放進去進入序曲而已, 大小姐就看到放在茶几上的小太陽DVD
隨即她就拿著DVD, 跑到CD player前對我一直指那台CD player的電源鍵(她會關電源)
我跟她說: 才剛開始捏, 再聽一下嘛!
她看我不同意就把DVD塞到我手上又很急的比電源鍵ㄟㄟㄟ, 還假哭小""了一下
我就說: 好吧, 可是電腦還沒開要等很久(我的筆電現在開機很慢)
但大小姐對這個回覆很滿意, 伸手就把CD player電源按掉, 拉著我去放筆電的地方指著說: 嗯嗯嗯
我一面搬筆電一面不經意的跟她說: 要等很久喔! 你要在哪裡看?
大小姐左右張望一下後, 跑到她的餐椅旁指著她的餐椅
我就跟她說: ,那你等我一下
大小姐就露出燦爛的嘻嘻奸笑


===所以我說她可能真的不太需要語言分隔線===


最近阿公為了討好阿顆, 都會伺候現榨柳橙汁, 還不時向阿顆強調: 阿公特別幫妹ko用的喔! (台語)
我在阿公家幫曾阿顆準備了一個飲料專用的加長版莫哭杯, 阿顆現在都兩手抓著握把兩眼放空坐在高腳椅上, 腳晃呀晃的很享受, 啜吸著新鮮現榨柳橙汁, 我看她最高紀錄曾經一口氣喝掉250cc(剛吃完一碗飯的狀況下), 然後還續杯100 (沒喝完) (愛喝飲料, 不愧是我女兒)

當然,曾少爺也很愛喝, 每次一回家就討著喝, 一面跟他爸拌嘴(甚麼我榨的很辛苦你也不感恩一下, 甚麼弄太少啦, 反正就是少爺式的撒嬌法); 阿嬤也會一直push我喝, 總之就是拿來招待我們小輩的飲料

周末晚上去阿公家吃飯, 我照例開始準備桌面
也要把阿顆吃水果的餐具拿出來
她的叉匙阿嬤一向收在放磁杯的下層櫥櫃, 就放在我專屬的杯子裡 (少爺家每個人有自己的杯子)
我拿出叉匙後正要關櫃門, 被小人擋住, 只見她伸手進去不知道要拿甚麼
阿公在旁邊就隨口說: ko的湯匙已經拿了啦!
結果她拿出的是她的莫哭杯, 回頭遞給我
阿公恍然大悟說: 喔是拿妹ko的杯子啊!
我又打算把門關上,沒想到她轉頭又回去拿東西; 阿公開始想阻止她(裡面都是瓷杯怕打破)
沒想到這次她拿出來的是我的杯子(上面有隻大頭狗)
阿公樂呵呵的說: 架友孝喔! 幫媽媽拿杯子
我再次要關門, 但她再次鑽進去, 這次大人已經不知道他要幹嘛了
結果, 大小姐拿出曾少爺的杯子 (上面有Micky, 一兩個禮拜前她阿公拿著那個杯子跟我介紹過爸爸小時候最喜歡Micky她在旁邊), 讓大人都有點驚呆, 阿公喔呵呵一直笑還叫阿嬤來看, 說曾顆顆會幫爸爸拿杯子啦! 曾顆顆竟然認得爸爸的杯子啦!

不料連續動作尚未束, 曾顆顆一把抓住我握在手上, 她的莫哭杯的手把, 我則順勢放手讓她拿
她直接走向阿公, 把莫哭杯塞到阿公手上, 然後看著阿公比出她賴以行走天下的"吃吃"動作....


原來,她把大家的杯子都準備好,要跟阿公討新鮮現榨柳橙汁!


2 則留言:

  1. 吼 記憶力真的很好吶

    我就說我們雖然講話慢一點,可是別的很聰明啊~



    像阿鮮都很敷衍+大目神

    問她XX在哪裡,她就會說:在這/那裡

    然後繼續玩她手上的東西…囧

    找東西都找不到,就算東西明明在她眼前她還是會視若無睹,

    搞得我都懷疑她會不會有什麼NEGLECT之類的症狀

    回覆刪除
  2. 顆顆有個非常瞭解她心意的媽媽

    因此不需要語言日子也過得無比順暢XD

    總之他應該是遺傳到少爺跟妳的智商了

    不用擔心 這是真正的大隻雞晚啼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