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NYC三部曲 食物



              



雖然在DC的經驗令我對美國食物徹底失去信心,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並不怎麼中肯

憑良心說只要願意花錢當大爺,紐約食物還是有令人回味之處



Breakfast



尤其是動輒20元以上的早餐,害我這個一向重睡不重吃的人,回到台灣竟然也開始吃起早餐來了



BALTHAZAR

80 Spring St, New york, NY 10012

週末才供應早午餐

店內裝潢不允許拍照(拍人可以),照片取自官網


    



  



Le Panier

一籃各式麵包,內裡鬆軟,外表薄脆

  



Eggs Benedict

好吃,沒話說,尤其是半熟蛋汁裹著火腿加融化的cheese,混合底下調味馬鈴薯在口中咀嚼的幸福感



  



Omelette with Herbs

(這不是我點的,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道吧)

主要好吃的還是加了調味的馬鈴薯

  



Norma's
118 W 57th St, New York, NY 10019-3318

入口像高級飯店附設咖啡廳,經過一個挑高中庭,才是我們的目的地

(另一頭入口是個挑高鏡廳,第一張低調自拍照)

這排場幸好是吃早餐而不是吃晚宴,不然吃完就Woodbury要直接取消

每份早餐都是巨人級份量,現榨新鮮橙汁美金九元



Hot Chestnut Pancakes
Topped with Candied Chestnuts and Brown Sugar Sauce

除了黑糖醬汁外吃起來有肉桂粉的味道

第一片好吃,第二片因為甜度高會開始膩



  



Waz-Za

Waffle – Fruit Inside Fruit Outside, Crackly Brûlée Top

加上莓果口味的果醬的waffle,味道比上面那個要顯得清甜,但是一樣到後面會膩

這兩道甜食其實應該要搭配紅茶或咖啡,而不要搭配果汁,會更出色

  



Norma’s Eggs Benedict
Buttermilk Pancake layered with Canadian Bacon and Grilled Asparagus

如果要吃得多,還是這種有鹹味的料理

只是馬鈴薯實在太多了一點

  



BALUCHI'S
193 Spring St. New York, NY 10012



連鎖印度餐館,最特別的是麥餅的沾醬

特別喜歡薄荷口味,帶點香料的辛辣味,是從來沒嚐過的味道

永康街的綠色咖哩雖然也有類似的麥餅沾醬,但是薄荷醬只有薄荷味就相形失色

店裡燈光昏暗,很難拍攝照片,所以室內照取自官網



  



    



Peter Luger
178 Broadway Brooklyn, N.Y.  11211

這個應該是到紐約必吃的料理吧!在網路上可是大名鼎鼎,倒是我沒做什麼功課,行前只知道有人已經訂好了一家"很貴,好吃,有名的牛排館",所以我只照了一張店門口(以免忘記名字)。雖然牛排確實是油脂肥美肉汁淋漓,奶油菠菜入口即化香軟好吃。但是,份量真的太多太多了,而且服務態度實在不佳,7個人叫4 人份牛排加一份羊排,其實對我們來說已經是10人份的量了,Waiter還擺臭臉嫌我們點太少(而且也沒點任何飲料),倒是對隔壁一桌壯碩如牛的NYPD大叔們有說有笑、不時招呼,最後孩直接算了一份很大筆的小費,導致我對這家店的印象並不這麼美好啊。

至於真相,網上非常多,重點節錄一下囉!(金幣巧克力倒是拿回來照相了)

藍詩人的生活一點點 軟嫩如奶油的頂級牛排:Peter Luger Steak House

ScubaGolfer's blog 紐約-#1牛排館




  



       





Dessert


Veniaro

自助旅行網站上推薦這家的人不少。到現場才知道它是一家義大利餐廳,附設一個甜點櫃檯,充滿了義式糕點。有名的Cheese cake就有好幾種口味,雖然我有真相但是,我已經忘記哪張是哪個口味了(時至今日大家長得還真像嘿嘿)。我吃的那個是最原始的口味,其他有偏淡的和加調味的。個人最喜歡原始風味,濃濃的cheese香,雖然明知道整塊吃下去會一定膩,還是忍不住會點這一道。這就是所謂的孽緣哪!











更新: ICAAC/IDSA補照片              

2 則留言:

  1. 我也去吃了Bal Thazar哦~

    本來想找另一家店找不到,剛好路過這家就進去了

    生意好到不像話啊

    不過,那時候不知道在ㄍㄧㄥ什麼

    竟然只點了陽春的甜甜圈配咖啡

    看到你的食記好後悔

    我要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2. 初次參觀! 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