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2007 春‧櫻

台北→關西/大阪/和歌山城/紀三井寺/白濱溫泉

第一天,早上坐8:15 經Osaka 飛Detroit的西北航空,所以五點多就得起床台灣正逢寒流來襲,早上五點多又溼又冷;一上飛機我就開始想念長榮了,嗚嗚,NW airline經濟艙座椅沒有個人電視,只好一直聽機長報告
是說機長的聲音和口音都蠻好聽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電視和電動啦 o(一︿一+)o
終於在大阪降落了,天氣晴

關西機場一隅照一張

其實這是從廁所出口拍出來的

機場大廳高而淺,不覺得有大機場feel

據說整個機場是蓋在人工島上的,而且年年在下陷中

導遊威脅說下次來搞不好看不到了

(沒差,反正我可能只對免稅店有興趣)

第一站到和歌山城
一路上已經看到路邊整樹雪白的櫻花,超興奮的
入城要經過一段蜿蜒的石階,轉過一道石牆之後,路邊是整排的櫻花,大家都大叫"綺麗~"
風吹過來會有花瓣飄飄,忍不住一直衝到低矮一點的樹枝旁照相

「櫻花爆炸啦」

接著到達紀三井寺,這種淨身洗手處導遊都會特別介紹,大家也都會一湧而上在那邊一面洗一面照
由於之前去過明治神宮兩次,這種洗手的器具對我而言已經不太新奇了

但是大家都離開以後,在靜靜的陽光下覺得別有一番風味

紀三井寺大殿前,藍天白雲和櫻花,跟和歌山城相比,有些已經是「葉櫻」

而且此處的櫻花已經開始飄落的比較多,隨風櫻吹雪,好浪漫



晚上住海邊的溫泉旅館,泡露天溫泉囉
可惜太現代了,不能一邊泡一邊有櫻花掉下來
其次是溫泉真的不要泡太久,我泡到過熱,一整個頭暈
想起來坐在池邊,又因為是露天,不泡水會冷,只好準備離開
但出來的時候竟一時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差點找不到回房間的路。不過泡溫泉最大的好處是晚上會睡得超香


旅館窗外的海景

窗邊有個淺淺的小陽台,本來很興奮要探出去拍夕陽
可是一開窗我就後悔了:那大概是10℃的海風吧
房間裡還有一張警告標示牌,上面寫:請勿讓海鳥飛入
蠻kuso的,正常人看到這張牌子的時候應該都已經開過窗了





白濱溫泉/明石大橋 + 橋的科學館/神戶市廳展望台/神戶北野異人館/摩賽克廣場/海上愛之船/大阪

第二天去世界最長的吊橋,日本人很自豪的蓋了一個紀念館來展示這座橋的工程。
這天太陽雖然很大,但氣溫很低,而且海風也大得很,我有快被凍傷或被吹走的感覺,一直皮皮銼。
很努力的拍了幾張照,以表示海浪很大
接著回到神戶市,前往北野異人館
其實異人館就是一些早期歐式建築
這一帶有點像台北的天母,這是一間牙醫診所的外牆Mark


街景

風見雞館,上頭有一隻會轉圈圈的風見雞

附近都是賣店,賣雞蛋糕賣霜淇淋

霜淇淋的牛奶香很夠味,上次吃到這麼香的霜淇淋是在北海道,好幾年以前了

傍晚到神戶港區,先去shopping一下,嘿嘿
Mosaic花園廣場是一個港邊的shopping mall,裝潢得很歐式,旁邊有摩天輪
有個過道可連接神戶的阪急百貨
照相的時候還出太陽,去阪急逛一圈回來之後就下大雨了!
神戶的天氣蠻奇怪的,可以在一個鐘頭內下雨,放晴(是出太陽的那種晴喔)又再下雨
這樣在氣象預報上叫做降水率10%

晚餐是船上的自助餐

船的折返點就是早上看的明石大橋與夕陽西下

蛋黃太陽下來的時候我不在甲板上,等到跑上來,蛋黃已經被遮掉一小角囉







環球影城

第三天是老人不愛小孩來嚐鮮的環球影城。
影城外面的章魚燒博物館

上面的章魚會上下動沾醬汁喔


環球影城最有名的地球儀,台灣還不小喔!這丟士愛呆丸啦!


這個廣場會撥電影配樂,被我抓到放 "Rudy" 的配樂,嘿嘿,這個在台灣是沒有發行的。





還有一段音樂是改編柴可夫斯基D 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旋律雷同得太明顯了啦)

侏儸紀公園,排隊排了近兩個小時,一路上大家都紛紛穿起雨衣,令我有點擔心身上的羊毛外套

我還很擔心,會不會等一下排到入口處,只剩我和我妹兩個沒有穿雨衣啊

幸好是長形船,除了第一排以外並沒有那麼溼

這種遊戲嘛就是先坐在船上四處繞繞,最後衝下來之前嚇你一下。最後嚇人用的暴龍很帥,跟電影裡長得很像,然後船就俯衝了。衝下來的時候本來很有心裡準備: 啊要衝了要衝了
可是坡度之陡竟然令我措手不及!果然不負我排了這麼久的隊
坐我後面的一個日本小弟弟還被嚇哭了,一直喊 yada~


這就是園內的雲霄飛車囉



左邊的告示板是fast express的排隊時間,右邊的則是一般民眾的排隊時間
我是平民,就乖乖的排 :~

但是"只"排了不到90分鐘喔,當場有賺到的感覺

這個雲霄飛車沒有360度,不過速度感很好,爬升的時候還加速 (下面那張是爬升道)。唯一的缺點就是太短啦,咻咻咻就結束了,如果有時間(排隊)的話真想再來一次


到這種地方當然有賣店囉!

這是芝麻街區,可愛的Elmo和小big bird們

到環球影城來回都是坐電車,中途要在大阪站換車

大阪車站十分有趣,因為這裡是終站,電車在這裡掉頭

所以電車會在這裡排排站,時間到了就換另外一邊當頭開出去





嵐山渡月橋/金閣寺/清水寺/哲學之道

第4天

天氣晴,氣溫也回升了
但是沒有太陽的地方依舊冷颼颼
在台灣很難得看到這麼閃亮又這麼不暖的太陽公公啊

第一景:嵐山渡月橋,河的兩岸都是櫻花
很興奮的一直照一直照,到處亂照
呼呼,仍舊是一個櫻花大爆炸的畫面

第二景:金閣寺,門票很像符紙,呵呵
長得方方正正晶晶亮亮,每個人都可以照一張像風景明信片的景;可能因為重修過的關係,沒有深山古剎的感覺

接著中午吃飯,接近一處叫做華頂山知恩院的寺廟
這裡的櫻花我個人覺得是這次旅程最美的地方,很可惜不在行程中。在日光下粉白到透亮的櫻花,會閃到眼睛的

接著是名勝清水寺,人山人海,人比花還多吧 (這裡的花大概開一半謝一半)。沒辦法,觀光旺季就是如此



幫人氣古蹟:清水舞台照一張


清水寺名水

分為智慧,愛情,健康三水

喝起來沒味道,是的,就是一點味道都沒有

其實我一直以為好水會回甘ㄟ (迷之音:是茶的廣告才會回甘吧)

清水寺三重塔與櫻花

第二張是從接近出口處往回拍的,隱約在櫻花叢中還有燈

因為清水寺在櫻花季有夜間開放,稱之為夜櫻

也是名景之一喔


哲學之道
這條路在沒有櫻花的時候應該很像普通灌溉水溝吧!
(不能叫它臭水溝,因為似乎不太臭)
人少的時候走起來可能比較有詩意
不過以今天京都人潮洶湧的情況看來,大概是妄想









                                                      


大阪城公園/大阪造幣局/心齋橋/關西→台北 

第5天
早上起床,天氣陰陰的,特別看了氣象說降水30%
如果在台灣就是"不太會下"的意思,但是...這裡是日本說
果不期然,第一站到大阪城公園,已經在飄毛毛細雨了
天空沒有這麼藍,櫻花看起來也沈重了些


雄偉的大阪城



比和歌山城高聳得多



但是漆綠色怪怪的哩


一年只開放一次的大阪造幣局,今年的開放期限是4/5-4/11
對日本人來說也是觀光勝地
所以當場真是遊人如織,充滿日本歐巴桑歐吉桑,走路會被塞在路上動彈不得,真是夠了
還有一個很像台灣夜市的市集,有賣燒烤,章魚燒,打氣球,雞蛋糕等等
這時雨勢稍歇,所以就下去逛逛
在櫻花樹下吃Takoyaki,還蠻好玩的喔


最後一站,心齋橋shopping啦
滂沱大雨毫不留情的下,不過已經不關我的事了,因為櫻花行程都結束啦(真壞心,嘿嘿
這是有名的固力果人形,照一張到此一遊,雨還真大

回程依舊是坐西北的747
說真的西北的爬升和降落一整個溫柔(可能747粉大台比較穩也有關係)
回程我睡死了,不過聽我妹說,機長一直不斷在講話
每隔幾分鐘就報告一次現在高度時間目的地天氣不拉不拉
其實我誠心的建議,裝一些個人電視機長就不用那麼辛苦啦

3 則留言:

  1. 你那櫻花也太美了吧!!!<br />
    我也要去><<br />
    原來京都行程這麼讚...<br />
    <br />
    ps 我在敏X很累啦...每天都在對抗阿達一族惡魔黨<br />
    但值一線通常都不能睡只好一邊打網誌一邊看病<br />
    徐小千最好了 出國還買禮品給我<br />
    我真是對不起大家 去北海道只有買了10包牛奶糖<br />
    還被自己吃光了...

    回覆刪除
  2. 錯!!<br />
    徐小千一點都不好<br />
    去看櫻花都不帶我去…<br />
    泣…

    回覆刪除
  3. 臭瑄乖,京都七味粉給你配菜吃<br />
    下個月去幫你找便宜burberry圍巾嘿<br />
    ps. 是誰說快要專科考試不能出國,主任不讓請超過三天假,偶數月沒人cover不能請假的啊?是誰啊是誰<br />
    啊是誰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