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怒火攻心

交班的時候我問: 怎樣考慮轉,VS笑笑搖頭

所以你要training你的nurse囉?

你的nurse連DOPE的概念都沒有, 你的nurse看到saturation掉連FiO2都不知道要調bagging不知道要用, 你的nurse要抽痰之前連bagging都沒有, 看到bradycardia還可以繼續抽得很開心,saturation都100兩個小時了連taper FiO2都不會

沒有q1hour vital signs記錄(現在是過凌晨兩點,TPR sheet只記到6pm), 整張ventilator sheet也是我寫的,沒有人fix monitor, run一隻jusomin可以沒接上讓它空run, 從stable等到bradycardia, 真貼心啊直接用push比較省時我知道

desaturation到22也沒有半個人來幫忙,我一個人bagging一個人調dopamine pump, 叫bosmin來push還遞給我, 你覺得我可以突然長出一隻手嗎?

1點的gas到1點半還要我催才有人去抽:小姐,你的小孩12點HCO3只有6,才打了2meq/kg的sodium bicarbonate,你行行好可以不要再讓我再CPR一次好嗎?

CXR跟她說了兩次pneumomediastinum, 五分鐘之後來問: 中文是什麼? pneumomediastinum還要問左邊右邊, 請問這對你有意義嗎?

Order上寫得清清楚楚"Jusomin run 1hour之後check gas", 三點多打電話來報一個改善的potassium data沒抽gas就已經很無禮, 還有臉問: 可是不是5,6點就要抽下一支了?我就是要看這一支, 難道order是寫給你欣賞的嗎? 五點多又打電話來說尿還是紅的, 明明之前就叫你留U/A, 跟我盧半天說你同事聽錯了以為不用留, 那就補留啊! 然後說 等一下還有一件事, "小孩BP不太好" 我忍住脫口而出的忿怒問多久 "大概半個鐘頭" 。  我很想直接甩她一巴掌。

VS學姊請教您, 可不可以行行好, 先把你的nurse送去重症training, 再來談setting你的ICU?

2 則留言:

  1. 給你澆澆水,不要燒起來了



    笨nurse到處都有 跟著笨就是VS的不對了

    回覆刪除
  2. 唉~

    只能說 爛地方會使人腐化

    還好你已經回來嚕...

    回覆刪除